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

第36個故事



劇情簡介:

    朵兒開了一家夢想中的咖啡館。她希望這家咖啡館優雅、簡單、充滿濃濃的咖啡香,就像她自己一樣。但是個性大剌剌的妹妹薔兒,卻任性地在咖啡館裡玩起了「以物易物」的遊戲。大量的老舊雜物就這樣堆積在原本應該令人覺得放鬆的小小空間裡,等著被評估、交換。

無法預知終點的交換遊戲,換得到真正想要的東西嗎?換得到朵兒的夢想、薔兒的愛情嗎?換得到引人入勝的回憶故事或是閃閃發光的未來夢想嗎??

不管你想要什麼,朵兒咖啡館都有,只換不賣。

你... 想換什麼呢?







女主角(桂綸鎂)飾朵兒



朵兒:

在這個城市裡.

一定有一個人正在尋找骨瓷.

也一定有一個人心理想幫他的骨瓷找到對的位置.

一定有人多了沙發.

也一定有人少了沙發.

只是還沒找到彼此而已.





(林辰晞)飾薔兒



    本片故事架構源於蕭雅全對「心理價值」的思考,透過交換,人們開始演練用另一種眼光評價事物的價值。這是一部純真訴說夢想的輕喜劇,也不失為一部甜美的城市電影。如果你覺得動容了,那可能是你同時看見了自己心底的決擇、眼神裡的嚮往。





友人問我星期六想看那一部片

我說

支持國片好了

就看"第36個故事"

友人問

是36個故事

還是只是第36個故事

查了一下放映時間

因上映日期為5/14

所以目前台中只在德安的華納影城與日新戲院有在放映

於是我們選擇前往德安

時間還早

所以我們先到附近店家吃晚餐

等著看電影的人很多

但入座"第36個故事"廳的人卻不多

我想大家都去看"葉問2"或"鋼鐵人2"了吧

友人說

看到這種景象

等一下一定很好睡

我仍抱著很大期待

我想...

可能是剛上檔亦或者廣告行銷沒打很大的關係吧

觀賞過程中大家笑聲不斷

友人也沒睡著

而我..動容了

若你在國中時期有個機會可環遊世界

你會選擇環遊世界繼續完全學業

通常現實與理想是拉距的

極有意思的一部電影

大家快去看吧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